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智慧赋能“粤系列”,揭榜共建“越便捷”县政数局开展宣传推广“粤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2023-05-16 11:2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粤系列”应用知晓率和推广使用力度,让“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2023年5月12日上午,县政数局智慧赋能服务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走进水唇镇水唇社区开展“揭榜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推广“粤系列”应用。

  图片1.png

  活动中,服务队走街串巷,敲门入户,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宣传普及“粤系列”应用的便民服务功能。服务队以查询社保明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清缴等便民事项为例,着重讲解了“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业务功能,引导群众就近办、自助办,实现“办事不出村”。

  针对近期“粤省事”新上线的“证件照线上拍”工具,服务队现场向群众演示了“粤省事”的在线拍摄证件照功能。该工具覆盖社保卡、机动车驾驶证等不同场景下的业务办理需求,证件照回执线上获取,即拍即用,方便群众自主掌上办,大大节省了线下办理的时间成本。

图片2.png

  另外,服务队还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为老年人进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让老年群体足不出户就实现了政务事项办理。

图片3.pn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普及了“粤系列”应用功能,让群众现场体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带来的办事高效性和便捷性。下来,县政数局智慧赋能服务队将继续加大“粤系列”应用宣传推广力度,切实增加群众办事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