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杨新洪赴浙参加第四届联合国数据论坛 广东分性别统计创新同步参展
  • 2023-05-12 10:48
  • 来源: 广东统计信息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4月23—27日,由联合国主办、中国国家统计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带队参会。

  

  本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在线上线下同步设置了主题为“数据赋能与协同”展览展示区,展现数字技术最新发展成果及其为全球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广东分性别统计创新”作为重要统计成果之一参展中国智慧统计展区,吸引了国内国际嘉宾高度关注。  

  杨新洪指出,分性别统计可以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客观描述不同性别群体的现状和特征,揭示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目标实现的水平和问题。开展分性别统计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为政府制订性别平等决策的重要依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对监测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具有重要作用,具有体现基本国策和统计方法制度探索创新的重大理论与现实意义。

  杨新洪表示,未来,广东将继续从性别视角分析研究当前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现象和问题,巩固丰富统计创新成果,与时俱进更新优化分性别统计报表制度和相关指标体系,加强对性别统计数据的挖掘和分析研究,积极统筹推进分性别统计数据资料开发,拓展分性别统计成果应用,进一步为我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供高质量数据支撑,为全球性别平等事业作出广东贡献。

来源:广东统计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