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前进中的螺溪中学
  • 2023-05-04 09:1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3311505221.jpg

  陆河县螺溪中学坐落在广东陆河县螺溪镇鸟子洋坝,创办于一九三二年,属汕尾市一级学校。

  九十年来,螺溪中学伴随着历史的风雨和时代的步伐走过了一段曲折而艰辛的历程。一代代螺中人植根于这片丰沃的土壤,追随时代的节拍,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从低矮破旧的简陋平房到宽敞明亮的楼房,几代人励精图治,几代人追梦前行。

  在上级党政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及热心教育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九十年来螺溪中学发展迅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学校现占地面积31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600多平方米,其中校舍建筑面积9300多平方米,教学设施齐全。校园里花木扶疏,四季常青,环境优美,是育人的好地方。

微信图片_202303311505222_副本.jpg


  近年来,学校德育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推行德育量化评分管理,进行社团建设,打造艺体特色文化,秉承“一切为了师生的进步与成长”的办学理念,完善了学校的德育体系,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17年,被授予“汕尾市安全文明校园”称号;完成 “汕尾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广东省禁毒校园示范校”创建工作。2018年,被授予“广东省平安文明校园”称号;团总支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学雷锋社团被授予“广东省学雷锋优秀学生社团”称号。2022年,学校在市“文明校园”测评中获得第五名。2019年、2020年、2022年,被陆河县政府评为“陆河县先进集体”。

微信图片_2023033115052213_副本.jpg


  陆河建县以来,螺溪中学教育教学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成绩斐然。自1996年学科比赛制度化以来,荣获国家、省、市奖励的学生有200多人次。在历届市县运动会上,学校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3033115052211_副本.jpg


  培养人才,离不开辛勤的老师。历年来,螺溪中学涌现了一批批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成绩卓著的优秀教师,他们呕心沥血,刻苦钻研,辛勤耕耘,得到各级政府的表彰和奖励。近五年来,学校获县级以上荣誉的教师有51人次,6位老师被评为“陆河县名师”。

1681354666798(1).jpg


  九十年来,在螺溪中学这个文化摇篮里培养出来的人才遍布海内外,他们为人民、为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

  现在,螺溪中学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正以昂扬的斗志,百倍的努力,在新课程改革中不断开拓创新,共筑螺中教育梦,努力向教育现代化迈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