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杨新洪应邀出席“汕尾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 2023-03-09 10:33
  • 来源: 汕尾市统计信息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33日,汕尾市举办“汕尾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领导干部运用统计知识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能力,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并讲话。

杨新洪以《准确把握发展阶段“五维度”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运用生动的事实、典型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从中国式现代化赋予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增长是解决所有发展问题的基础与关键、高质量发展是经济与社会全面提质增效、统计监测监督的严格程序要求、保持乐观向上是解决问题的信心力量等五个维度,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论逻辑、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

逯峰在总结讲话中感谢杨新洪局长所作的精彩报告,认为报告对汕尾经济数据作了详细解读,为各级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全国经济大局大势和当前经济发展重点任务,推动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对全市领导干部把握好汕尾经济发展重点与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启迪和指导意义。杨新洪的精彩报告也得到了汕尾市其他党政领导干部的好评,认为杨新洪局长知识渊博,讲课生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入浅出,令人耳目一新。

在汕期间,杨新洪还会见了汕尾市委书记逯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就当前汕尾的经济形势作了深入交流,并就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

本次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统计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了讲座。             



稿件来源:汕尾市统计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