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陆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剪纸映初心 福气迎新年”手工剪纸亲子活动
  • 2023-01-28 16:1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陆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剪纸映初心 福气迎新年”手工剪纸亲子活动

  剪纸是我国民间的传统工艺,是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进行艺术加工的一种形式,手法简洁,造型别致,一般用于装饰,表示喜庆或美化生活。剪纸历史悠久,深受广大群众的喜欢。通过剪纸活动,可以提高小朋友们剪纸的兴趣和对艺术的理解,拓宽知识领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养成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好品质,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1月27日(年初六)下午,由陆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陆河县图书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剪纸映初心 福气迎新年”手工剪纸亲子活动在图书馆文化活动室举办。

剪纸2.jpg

  活动中,首先由老师讲授绘本故事《小年兽》,让小朋友们了解年兽的故事和新年的活动及意义。

  然后是手工环节,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制作剪纸。参与此次活动的小朋友表现得都非常出色,在家长和老师的引导下,不仅成功做出了小巧精致的作品,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 

剪纸3.jpg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亲身参与与体验,明白什么是“年”,增进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传统文化,让小朋友和家长们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剪纸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