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守安全 稳市场 护佳节,陆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大检查
  • 2023-01-12 11:4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春节即将来临,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有序,确保我县人民群众过个平安喜乐祥和的节日,1月11日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监管大检查行动,针对特种设备、产品质量、食品安全、药品稳价保质和农贸市场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今天共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61家次,整改2家。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一是督促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大型餐饮和药店等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对经营单位的经营资格、索证索票、卫生环境和商品价格进行检查,确保商品物价平稳、货源充足、质量可靠;二是落实农贸市场“专人巡查”制度和“1110”制度,督促市场开办(经营)者每日做好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消杀工作;三是加强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烟花爆竹售卖点及家电经营门店等进行产品质量检查,督促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四是加强对商场医院、游乐场所、住宅小区、工业园区等重点场所使用的电梯、游乐设施、锅炉等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节日期间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隐患排查,开展日常巡检。

       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节前大检查行动,严把食品药品安全关,关注重点商品保供稳价,强化特种设备监察,加强产品质量监管,严格规范市场秩序。

76e2289ab536e908fba7257b829a0d4(1).jpgfff5483443d33e26c1fde75f762505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