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转发: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测工作
  • 2022-12-02 09:3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 【字体:    

为切实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防范发生重大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件,9月中旬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抽样检测工作,本次抽检鲫鱼、草鱼、乌鳢、叉尾鮰、牛蛙等水产品共160批次,检测项目主要包括孔雀石绿(包括隐性孔雀石绿)、氯霉素、甲砜霉素、氟苯尼考等禁限用药物,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率为99.38%。从此次抽检结果来看,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向好。

抽检期间还检查了各生产主体生产用药、销售等台账,并巡查其养殖环境,进一步夯实水产品生产经营者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市局将加大抽检力度,排查整治水产品中的风险隐患,严厉打击水产品质量安全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