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陆河县民政局开展“双百工程”社工业务培训
  • 2022-11-15 16:0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加强各镇社工站(点)的建设与管理,增强社工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和兜底民生工作。2022年11月上旬,陆河县民政局联合县残联依次到各镇开展“双百工程”社工业务培训,全县各镇全体社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要求全体社工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熟悉政策法规,做好民生服务工作。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双百工程”的重大意义。实施“双百工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落实省政府、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将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落在基层,沉到一线,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众提供更为专业服务,对兜底民生和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服务基层,切实发挥“双百社工”专业作用。要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坚持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满足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需求。三是要聚焦民政工作的主责主业。要坚持扎根基层,立足镇街、深入村居,沉到一线,发挥“双百社工”驻村的在场优势,做到“一户一档”“一人一案”“建档立卡”为其提供精细化的专业社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