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全县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 2022-11-01 09:49
  • 来源: 陆河宣传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31日,全县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委书记罗炳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永东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加瑞、县政协主席叶祥振、县委副书记林永长出席会议。


  罗炳新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罗炳新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陆河一切工作。

  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陆河实践。

  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凝聚起全县干部群众共促发展的强大动力。


  罗炳新强调


  要坚持知行合一,认真谋划、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陆河落地落实。

  要紧跟上级决策认真谋划、推动落实,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提升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制造业优势产业,全力抓好科技、人才、创新等工作,大力培育特色精品农业,确保在现代化新征程中不落伍、不掉队。

  要立足县情实际认真谋划、推动落实,发挥好北部生态发展区延伸区域政策优势,加快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推动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要顺应民心民意认真谋划、推动落实,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突出短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健全“田字形”基层治理体系,深化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罗炳新强调


  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全面加强思想建设,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锻造“四有”狮子型干部队伍。

  要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党建+”“+党建”,不断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


  罗炳新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要扎实开展学习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分期分批开展培训,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全员覆盖。

  要深化宣传宣讲,创新方式手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各行各业、各个层面,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