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陆河县政数局持续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 2022-08-17 14:5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帮助老年人解决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预防老年群体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8月16日上午,陆河县政数局持续发力,在河田镇滨河路志愿服务驿站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围绕老年人在消费、出行、办事等场景中经常遇到的实际困难,聚焦“粤康码”和“行程卡”查询和出示、微信字体放大、常用软件使用等方面的操作技巧,面对面、手把手进行详细讲解,在场老年群众纷纷对贴心的志愿服务点赞。同时,现场发放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单,向老年人普及常见养老诈骗4大类型、老年人防诈6招等,通过有奖竞答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老年群众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累计服务40余位老人,增强了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提升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方面的获得感,愉悦感。下来,我局将常态化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形成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