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百日行动‖陆河公安强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并取得明显成效
  • 2022-08-10 15:4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段时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和市局有关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深化源头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出行宣传警示,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7月26日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200人次,警车320辆次,查处酒醉驾5宗(醉驾3宗),各类交通违法447宗(其中不系安全带77宗,查扣泥头车1部,查扣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285部,违停78宗,其他违法6宗)。

  一是强化精准查缉,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结合“百日行动”集中夜查行动,整合交警、巡警警力随机设置不少于2个执勤卡点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顶格处理无牌无证、驾乘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严打高压态势。

  二是科学调整勤务,织密路面巡防网络针对上下班时段人流、车流量增加的实际,局机关抽调警力、交警警力在县城主要红绿灯路口,执行高峰勤务。同时针对夏季夜间货运流量大、疲劳驾驶多发、“宵夜”饮酒突出的实际,强化重点时段管控,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提升执法管控效能。

  三是突出宣传发动,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的源头防范作用,把交通安全宣传与“百日行动”有机结合,紧紧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集中开展夏季常见多发突出违法行为宣传和预警提示,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氛围。共开展宣传活动3场,设置宣传栏、宣传展板6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 12条,发放一封信、宣传单等资料500 余份,约谈企业管理人及交通违法驾驶人3人次, 免费发放安全头盔50个,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