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李志坚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 2022-06-01 09:03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隆重表彰近年来在各项公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李志坚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1989年,李志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33年来矢志不渝扎根基层,先后在乡镇派出所、刑侦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等多个部门工作,无论岗位和职务如何变化,他始终保持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以满腔的热血谱写无悔人生。

  作为一名警察,李志坚与同事们一起摸爬滚打,多年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第一线,面对一次次生与死的严峻考验,却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

微信图片_20220601090238.jpg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负责人   朱金旭

  每每有重大行动,志坚同志都是冲在最前线,站在最危险的地方,同志们都非常敬重他。记得2015年在南告大坝抓捕制毒分子的时候,现场十分惊险,志坚同志不顾个人安危,一下子就冲了上去,当我们控制住嫌疑人时,才发现他腿部鲜血直流,后来才知道是被流弹击中了。这次他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我们都替他感到骄傲。

  “警察是船、百姓是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李志坚认为和平时期的警察职业不仅仅是除暴安民,更要当好服务群众的“服务员”。在出入境任大队长的6年多中,他始终坚守为民初心,用心用情为民排忧解难,努力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微信图片_20220601090233.jpg

  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 罗方明:

  志坚同志任职出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期间,认真践行人民警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以赤诚之心奉献给社会、奉献给人民,取得了出入境管理零差错、服务零投诉、队伍零违纪的良好局面。

  公安工作的艰辛与危险,多年来李志坚的妻子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却始终在背后默默守候与支持。而家人的理解和付出也是他前进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601090228.jpg

  李志坚妻子:

  他在派出所期间,经常是很忙,比如说吃饭的时候接到电话,马上就把筷子放下,跑到派出所去了,有时候晚上半夜起来找不到人在哪里,没想到他在阳台上在思考要怎么处理事情。他每天最少都有六七十个电话,大年三十的时候,我们都要回老家过年了,但是他都没回来。他就是很忙,特别是有时候出警的时候,等到凌晨三四点钟还没回来,我就很揪心,怕他有什么事情。特别就是说上次就是他抓毒贩的时候受伤,那就最严重的一次,住院的时候时候,我真的是很难过。他的伤口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但他就是即使他没有完全恢复,他也是一瘸一拐的跑去上班,到现在他是有时候要天气变化的时候,他那个伤口还是会疼的。从警30多年以来,他虽然受伤很多次了,他也不会抱怨,我就觉得他很热爱这份工作,作为妻子,我也是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他,即使再忙再累。

  即使再忙再累,即使伤病缠身,李志坚也从未后悔自己的选择。他说,作为一名警察,头顶警徽、身穿警服、肩扛使命,注定了自己要比别人承受更多。

微信图片_20220601090219.jpg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李志坚:

  从警33年,能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这是组织给我的最大荣誉,此时此刻,我感觉过去流过所有的血汗都是值得的,因为“守一方平安、护万家灯火”是我毕生的信念。对我来说,这是我人生新的起点,未来,我将继续坚守初心,肩扛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以更饱满的战斗激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守护陆河平安。

  记者:彭丽萍 彭 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