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陆河税务:民法典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共成长
  • 2022-05-07 09:03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在5月1日启动,为提升中小学生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陆河县税务局税务干部走进陆河外国语学校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学生们心中播种法治种子。

微信图片_20220507090013.jpg

  “未成年人打赏主播上万元钱能要回来吗?”“遇到校园欺凌我们要怎么办?”活动中,税务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发生在学校周边、孩子们身边的鲜活案例以案讲法、以案学法,一同走进宪法和民法典,为在场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准普法的宣传教育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20507090003.jpg

  随后,在税务工作人员带领下,学生们一同参观“法治与税收”系列主题展板。活动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宣传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

  本次普法教育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成为新时代的好学生、遵纪守法的优秀青年。此次的普法教育宣传活动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关于民法典的窗口,全面倡导树立校园法治观念,使孩子们对学法、守法、用法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苏婷 朱怡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