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丨开工安全“第一讲” ,文明出行铭于心
  • 2022-02-17 15:0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春节过后,各行各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开工复产中。为进一步强化“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企业单位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大重点群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陆河公安交警精准宣教,全面做好“开工第一讲”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16日上午,陆河公安交警大队走进辖区陆河县水唇镇新华通混凝土有限公司,组织企业负责人及工程车车辆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宣传。

  活动中,民警就辖区交通安全现状、如何安全防护、紧急情况如何应对等方面,向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进行了全面讲解。民警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大型车辆驾驶人作业特点,对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了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危害后果、如何避免事故的发生以及事故发生后如何应对的知识和实用技能。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提示大家在作业驾驶或生活中,要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保持高度警惕性,知危险会避险,开车系好安全带,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行车做到“零酒驾”,杜绝超速、酒驾、疲劳驾驶、超载、人货混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抵制交通陋习,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货运企业及驾驶员的责任意识、法治意识、道路交通安全从业意识,强化了运输企业的日常管理,积极做好重点车辆监管安全宣教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