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县农业农村局:加快推进青梅产业融合发展
  • 2022-01-18 09:09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在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中,县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到落实农业农村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青梅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打造集青梅种植、加工收储、科技创新、物流集散、电商销售、休闲旅游于一体的青梅产业链,全力促进陆河青梅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18084838.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084845.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084848.jpg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朱玉祥

  我们陆河省级现代青梅产业园啊,是2019年开始上线,我们总共投资了2.1个亿,我们陆河青梅产业园总共有九个实施主体,我们的牵头单位是国泰青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我们这个产业园,在2021年八月份的时候就通过了省级的验收,目前就都全部投产了。这个产业园建成以后可以加快我们陆河青梅一二产业的融合发展,我们目前,我们陆河青梅啊,每年的产量就达到了3万吨左右,如果现在我们青梅产业园建成以后啊,基本上我们陆河的青梅就可以在我们县内进行深加工,可以提高农民的积极性,增加农民收入。

微信图片_2022011808485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084854.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084857.jpg

  陆河国泰青梅产业发展公司 总经理 张天义

  作为青梅省级现代产业园的牵头主体,主要是以深加工方向为主,主要有青梅酒,青梅调味品,以及其他的一些青梅果酱啊,目前呢,我们的年加工能力是腌制品可以达到3000多吨,青梅酒制品可以达到是2000多吨,也就是说总共的话我们现目前的年产量年加工能力的话,可以达到是5000多吨,我们尽量在收购青梅之前,我们尽可能的再增加2000吨的产量,这样的话,我们整体的以青梅深加工产品为主的这个青梅产业链条就相当的完整。

微信图片_20220118084900.jpg

  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陆河生态优势,不断深挖青梅产业链潜力,打造品牌提高附加值,加快推进青梅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陆河产业发展打造新引擎。

  记者:彭志勇 马丽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