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县医保局:织密医疗保障网 惠民利民解民忧
  • 2021-12-14 09:27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214090035.jpg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县医疗保障局坚持结合工作实际,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破解医保改革难题,把准医保发展方向,努力推动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14090042.jpg

  陆河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 蔡新勇

  我局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织密医保网,撑起健康伞,让群众尽享医保惠民政策红利。一是医疗保障更有深度。本市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报销比例总体提高5%至10%。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至1万元,门特病种增加至53种,普通门诊报销政策落地实施。医疗救助市级统筹及“二次救助”制度全面落实,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实现个人“零支付”;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报销比例达到80%以上。二是基金监管更有力度。建立了宣传教育、约谈警示、稽查核查、执法检查等监管机制。同时引入了第三方智能监管,不断加强对基金的监管力度。三是医保服务更有温度。利用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推广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加强网办能力建设,高频办理事项在“粤省事”、“粤医保”小程序上线,“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扩大异地就医结算范围,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联网结算,提升了群众办事便利度。四是疫情防控更有速度。坚决落实“两个确保”,及时拨付医保周转金,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影响救治;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及时做好核酸检测费用结算,落实疫苗接种费用保障,筑牢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网。

  县医疗保障局表示,下来将继续厚植人民情怀,强化信心决心,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在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中彰显医疗保障人的使命与责任担当。

  记者:胡晋 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