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县法院:深学细悟筑忠诚 细照笃行促落实
  • 2021-08-26 09:18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826084321.jpg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陆河人民法院坚定不移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体现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为推动陆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826084330.jpg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  卓俊鸿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安排,我们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突出领导带头学、系统培训学、结合融合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是院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支部集中研讨学、党员干部个人学、主题党日交流学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我们组织全体干警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召开专题学习会,交流研讨会,“七一”专题党课29次。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40余人次。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如“向党说句心里话”和“党史知识问答”活动,让干警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深受教育,确保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微信图片_20210826084335.jpg

  陆河人民法院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能力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826084340.jpg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  卓俊鸿

  下一步,我院将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一是要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三是要践行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涉民生案件,推动更多便民利民司法举措落地落实。四是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找准司法服务保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以法院工作实效体现学习成效,为推进陆河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记者:胡晋 罗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