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部门动态
陆河纪委监委着力为群众办实事 靠前监督 暖心助残
  • 2021-06-10 10:5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洪广凭)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陆河县纪委监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深入基层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检查,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和期待。

  县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帮残疾人取回第三代残疾人证,并把证件送到残疾人手中。同时还送上鸡蛋等慰问品,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关切询问其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等,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期盼,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监督工作中,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通过采取约谈提醒、查阅台账、开展座谈等形式,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帮助残疾人解决帮扶资金发放问题,共解决3名残疾儿童植入人工耳蜗补助资金问题,发放异地康复2020年8至12月补助10人次64800元,发放南粤扶残助学金4人次4万元;解决残疾人办证问题,落实残疾人办理新证234份,到期换领130份;解决残疾人就业创业问题,开展就业帮扶服务12人次,提供岗位信息5个,开展政策宣传20次;解决精准康复问题,完成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40户,完成80名0至6周岁儿童抢救性康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