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陆河县河田镇 > 乡镇概况 > 下辖村(社区)
河田镇概况
2022-11-17 16:43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河田镇地处陆河县中部,是全县行政、经济、文化、科技、商贸、交通中心。辖属16个村委会和5个居委会,户籍人口8.3万人,常住人口9.6万人。区域面积79.2平方公里,其中平原地带18.4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3平方公里,山地面积56.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4万亩,林地面积8.8万亩。河田镇地理位置优越,东距揭西28公里,西邻海丰50公里,北通紫金38公里,五华40公里,南至陆丰46公里。沿深汕高速直达汕尾港,潮惠高速纵穿而过,贯通珠三角。自古以来都是粤东地区的著名商埠,也是粤东地区的重要的资金、技术、物流、原材料、农副产品的集散地和后勤供应基地。镇内交通四通八达,各村主干道硬底化率达100%。

  近年来,河田镇破解发展瓶颈,攻坚项目建设,强势推动县城扩容提质,项目“双进”取得累累硕果。势如破竹拆除了螺河东路、集侨小区、G235国道河东油站等“瓶颈路”,加快推进陆河大道北延工程建设,打通陆河县城“中轴线”。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五有”标准,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1个,其中布金村和河北村两个为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点。

  河田镇以国家级森林公园火山嶂、鹰嘴峰、黄金坑温泉等自然风光和资源,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品牌。以商贤家庙、蟠龙祠、九厅十八井等充满神秘色彩的古迹旧址,构建红色旅游和客家民俗文化旅游特色。擂茶、米程、糍粑、黄酒、酿豆腐等客家饮食风味独特。舞狮、耍龙、唱曲、“河田高景”、丰田麒麟等民俗文化别具风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