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热心市民
留言日期:
2022-03-17
主题:
关于采样点核酸检测速度较慢的建议
内容:
今日早晨去广场核酸检测点测核酸,特殊时期虽然体谅工作人员的辛苦,但登记和采样两名工作人员在同个桌上工作效率过低,单个人检测时间要1分多钟,排队时夹在几名大叔中间一直听他们在抱怨。 采样人员和登记人员在同个地方操作,单个人检测时间要快2分钟,效率极低。针对这个问题提个小小建议:查验健康码、缴费、粘贴采集管环节比较浪费时间,可以放多张桌子 在入口处,将登记和采样人员拉开10人左右距离。登记人员在入口处 ,先做好登记粘贴采集管等工作后,将试管交给群众,再找采样员采集咽拭子,这样或许可以提高采集效率,也可以缩短群众排队时间。 县医院采集点也有采集速度慢的问题,希望能做改进。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3-17
答复时间:
2022-03-18
答复单位:
陆河县卫生健康局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您反映的核酸采样点检测速度慢的问题现答复如下:受当前疫情影响,需要核酸检测人数大幅度增多,并且人民广场采样点采集人群种类众多,如重点人群、一般排查人群、自费人群等,每个人群对应的通道不同。重点人群检测需要核对下发名单,不能使用大规模核酸采样流程,尤其是常规混采需要认真核对数据,并对个人信息进行登记,导致速度过慢。针对以上问题,采样点正在采取措施,通过延长采样服务时间、优化调整检测方式、安排充足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方式,确保采样有序安全。同时,我们提醒市民在采样现场请提前提前录好粤核酸葵花码并截图保存,进一步提高采样效率。感谢您的建议,我们会不断积极改进,不便之处,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谅解。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