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2-02-07
主题:
咨询
内容:
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广东省乡村医生 注册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粤卫〔2020〕8 号)文件中”第四条 允许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临床医学、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等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含尚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 毕业生)可免试申领《乡村医生执业证书》。” 我是在择业期还未落实工作的毕业生 请问如何免试申领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办理流程及材料? 尽量网上答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2-07
答复时间:
2022-02-09
答复单位:
陆河县卫生健康局
答复内容:

朱同志:

       你好!你的咨询已收悉,答复如下: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广东省乡村医生注册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粤卫〔2020〕8号)文件第二条乡村医生执业须经注册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并在登记注册的村医疗卫生机构从事相应的农村预防、保健、一般医疗服务活动。未经注册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者,不得从事医疗、预防、保健活动。

     第四条具有中等医学专业学历人员,经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织的综合理论、技能考试,成绩均合格的,可申领《乡村医生执业证书》。

    允许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临床医学、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等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含尚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可免试申领《乡村医生执业证书》。

    第六条符合本办法规定申请在村医疗卫生机构执业的人员,应当持村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拟聘用证明和相关学历证明、证书,向村医疗卫生机构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申请执业注册。

   《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是乡村医生在村级医疗机构(村卫生站)执业的凭证,有明确的执业地点(即某某村卫生站)。如果你是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临床医学、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等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含尚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有意愿投身乡村医疗卫生事业,且愿意接受统筹安排,请你持毕业证书(学历证明)到当地卫生院咨询该镇是否有村卫生站欠缺乡村医生,乡镇卫生院会结合当地实际,指导你申请某某村卫生站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取得乡村卫生站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填写《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和提交《广东省乡村医生执业注册健康体检表》申请执业注册。

     如有其它疑问请电询陆河县卫生健康局(咨询电话0660-5508205)。

满意度:
我要评分